天气预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主编信箱
首页 > 专题荟萃 > 作家扎西达娃 > 相关链接

编剧扎西达娃专访:《冈拉梅朵》有很多第一次

时间:2011-09-19 | 来源:凤凰网娱乐 | 作者:

  编剧扎西达娃:我个人认为,音乐电影是一个集体创作的结晶。音乐是它的灵魂,有故事有命运,所有的人物都和音乐有关。女一号要有很好的外在形象,即使成为了哑女,不能说也不能唱,她所有的内心活动都成为一种天籁之音。

  我在创作时必须遵守这样一个创作规则,因为音乐电影不像写小说那样个人化,它更讲究大家的配合,所以我留给了音乐一个更大的展示空间。对于我写的这个故事,我一直认为女人是色彩,男人是杰作。所以在几乎每个情节里,都有各种各样混合的元素,以及各种各样混合身份的人在其中,有汉族人、有藏族人,甚至还有外国人;有音乐人,也有流浪者;有酒吧,有电脑,有乐队有鼓手,所以这个作品本身就呈现出了一种世界性。尤其是捞仔的音乐,更具有这个特点。

责任编辑:Shirley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