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环境保护的国际推动者

时间:2016-07-07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墨西哥)维加

  墨西哥,像中国一样,被誉为一个“超级生物多样性”国家,在193个国家当中,只有12个国家有如此特权和责任。 拥有地球上约为百分之12的生物种类,让国民感到骄傲的同时,也丰富了这个国家的社会、文化以及历史的积淀。同时,这也意味着有责任更好地尊重和保护这份荣誉。

  在当今这个全球化的时代,既要发展经济,又要环境的保护和再生,只靠一个国家自己的力量是做不到的。各国的合作非常有必要,因为环境不是某一个国家的,而是大家的。

  19世纪初,气候变化的概念才被公众所熟知,气候变化以及温室效应才被确认并正式发表。我们花了很久才开始承认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正在和将会继续影响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一些牵强附会的理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宣言,以及由于气候变化引发的达尔富尔以及叙利亚武装冲突,都在警示我们气候变化的存在。

  重要的是我们要马上行动起来,来面对和有效减少这种气候变化对人类和环境形成的灾难性的后果。

  “绿色发展”成为全球政府和社会所推崇的理念,甚至已经成为公众的需求。这意味着政府可以实行适当的、进步的、可持续性的治理,这包括公众、个人和志愿者范畴。在一些主要的生产环节,政府和社会都可以直接参与,保证在生产周期中不影响环境。

  在过去的三年里,在国际层面,墨西哥是环境保护的忠实推动者,向联合国承诺在2020年至2030年之间减排百分之25,并在2025年实现可在生能源的比例在总的能源消耗中的占比达到百分之35。

  (维加,墨西哥联邦众议院国际事务和议会关系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