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中外,讲好西藏发展故事

时间:2016-07-07 | 来源: | 作者:(中国)井水清

  中国在世界舞台上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对中国发展和多元文化的信息需求越来越强烈。“五大发展”理念为中国的未来发展规划了愿景和行动指南。在中国的总体发展布局中,西藏处于重要的地位,也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全球舆论环境复杂多变,互联网技术的应用让信息传播变得更快捷,也让传播的边界更加模糊。在20多年的中国文化对外传播实践中,我们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资源和渠道优势,同时搭建了立体化多元的新媒体传播渠道。在新的信息传播格局中,如何明辨是非、澄清谬误?如何更好地以事实为依据,以影像为载体,用生动、客观、真实的方式讲述关于西藏的故事?立足中国发展实际、着眼国际关注热点,聚焦今日西藏的发展变化,通过形式、内容和表达创新、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展示一个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符合中国文化渊源、符合当前发展实际的新西藏。

  (井水清,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