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企业家 - 用创新的理念扶贫

时间:2016-07-07 | 来源: | 作者:(新西兰)乔艾拉·阿略特

  自从中国在20世纪80年代开放以来,社会已集中主要取决于个人的价值创造,财富的生产对个人和家庭的目的。这导致社会危机,其中富有的和贫穷的之间的差距有所增加。作为一个省,西藏现在是在中国所有省份中最低的联合国发展指数,呼吁彻底改变,以减少贫困,这样做减少社会动荡。本文提出了看法是在西藏社会企业家的机会应该受到政府和其他私营企业的鼓励。企业家愿意为利润最大化承担风险。在另一方面,社会企业家所关心的是两种类型的价值创造,利润和回馈社会。这些人的主要动机不是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而是以提高整个社会。社会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有很大的不同。前者要求个人与政府,捐助方和其他私营商家携手合作,以实现其目的。在另一方面,后者损害了政府的立场,尽管它可能会提请注意社会面临的问题。社会企业家使得可以直接帮助民事问题,也不会对其他的群体和社区产生负面干扰。如何实现这个问题,首先,在历史上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企业家精神足以证明。那么它的存在和发展在中国可以实践。最后,可以考虑它在西藏得以实现。这些可以考虑采取地方区域特色和行业特色,包括自给农业和旅游业。这将导致不仅是经济的繁荣被带到该地区,也是社会稳定,由于直接解决当地社区的需要。

  (乔艾拉·阿略特,北京外国语大学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