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西藏故事,记录西藏精神,推进西藏对外合作

时间:2016-07-07 | 来源: | 作者:(中国台湾)蔡秋安

  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能够出席这个大会。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西藏,但是我对西藏神往已久,而且和大多数人一样,对西藏怀有一种浪漫情怀。从很多书里、纪录片里看到“世界第三极”有这么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地理风貌,还有藏传佛教的独特魅力、藏族文化艺术的神秘和原始美感,以及西藏人纯粹的精神世界对我们这些身居大陆以外的人而言具有魔法般的吸引力。 果然我到了西藏一下飞机就感受到蓝天白云、温润的空气,朴实的笑脸以及一种难以言说的安详平和的气质。不过,作为身处大陆以外的人来说,我们只能通过很有限的渠道,极个别的书籍、纪录片看到西藏的面貌,其中也难免带有个人主观观点。感受一个真实的西藏,最好是能到这块土地上走走看看,亲自感受一下这里的面貌。 作为一名媒体人,我关注到的是西藏地区丰富的创作资源和独特的文明。福斯国际电视网暨国家地理频道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传播机构,一直致力于讲述地球上最伟大的故事。自从进入中国以来,我们就担任着中外文化交流使者的角色,力求把世界带给中国观众,同时让国外观众看到一个日新月异和不断发展的中国。西藏在西方观众眼里一直保持着神秘,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深入西藏采访,给更多国外观众讲述西藏的故事,也给他们讲述一个真实的西藏,这里不仅有壮美的景色,还有现代化的建设及安居乐业的人们,这里开放、和谐、充满生机。

  我们非常愿意与大家一起凝心聚力,讲好西藏故事;开放包容,记录西藏精神; 深化交流,推进西藏对外合作,把一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西藏带给世界的观众。

  (蔡秋安,福斯传媒集团中国区执行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