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的可持续生态旅游评估框架

时间:2016-07-07 | 来源:西藏在线 | 作者:(斯洛文尼亚)弗拉多·迪莫弗斯基 (斯洛文尼亚)卡特琳娜

  摘要:

  本文分析了中国的西藏自治区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定位与可持续旅游发展。西藏自治区作为一个发展中的旅游胜地,有着丰富的历史古迹、美丽的风景。事实上,西藏自治区越来越受到旅游者的欢迎。基于对西藏自治区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总体评价,我们提出一个用于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框架。

  作为旅游业的增长最快的部门,对环境负责的旅游通过积极的社会参与,为当地社区提供了好处。尽管生态旅游背后的主要驱动力是商业,我们采用了罗斯和沃尔(1999)的评估框架,提出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生态旅游应该认识到当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需求,考虑到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的改善。

  本文还认为,环境正因气候变化而面临日益艰巨的挑战。西藏自治区特有的生物多样性、藏族传统医学和游牧传统正面临消失的威胁,并且是不可逆转的,要求紧急环境保护监管和外国直接投资。主动污染减排和资源消耗控制需要被设置在一个地方。

  弗拉多·迪莫弗斯基,卢布尔雅那大学经济学院管理与组织学教授

  卡特琳娜,卢布尔雅那大学经济学院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