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建设一个更加美丽和谐幸福的新西藏

时间:2016-07-08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张宸

  刘奇葆出席“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开幕式强调

  建设一个更加美丽和谐幸福的新西藏

  7月7日,“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西藏拉萨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强调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西藏发展,建设一个更加美丽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刘奇葆在致辞中指出,西藏社会的发展经历了不平凡的历程,新中国成立后,西藏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向富裕文明的巨大跨越,西藏的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西藏有今天这样的发展成就,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上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这就是坚持走中华民族团结统一之路,坚持走不断改善民生之路,坚持走传统与现代交融之路,坚持走生态环境保护之路,坚持走开放合作之路。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西藏将会有更加美好的前景。

  刘奇葆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仅对当代中国发展有着重大引领作用,也为西藏发展指出了路径,指明了方向。当前,西藏的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西藏未来的发展,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促进各族人民交流交往交融,坚定不移保护西藏文化和生态,推动西藏更加繁荣稳定,让西藏各族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