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上来

时间:2016-07-1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 作者:石磊 肖涛

    刘奇葆在西藏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考察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上来

  陈全国洛桑江村崔玉英田进周宗敏吴英杰邓小刚陪同调研

   

7月4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深入西藏基层文化活动场所和新闻宣传单位,亲切看望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考察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这是刘奇葆在西藏日报社考察中国西藏新闻网运营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7月4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深入西藏基层文化活动场所和新闻宣传单位,亲切看望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考察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这是刘奇葆在西藏电视台详细了解媒体融合和电视传播能力建设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7月4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深入西藏基层文化活动场所和新闻宣传单位,亲切看望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干 部职工,考察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 文化工作,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新华社副总编辑周宗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等陪同调研。

  林芝市巴宜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是一个融教育、培训、展览、演出等为一体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场所。刘奇葆在这里详细了解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考 察独具民族特色的服饰文化、节庆文化、宗教文化、藏医药文化,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民间艺术团表演的民族歌舞。刘奇葆强调,要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和服务网络建 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要帮助基层文艺队伍创作一批既有传统风格、又有现代内容的优秀作品,歌唱党和社会主义、歌唱祖国和人民、歌唱西藏壮美风光和发展繁 荣,不断满足各族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今年是《西藏日报》创刊60周年。60年来,西藏日报已经从最初的1张报纸发展成为7报1刊和多个新媒体的全媒体集群。刘奇葆对西藏日报60年的光辉历程 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党报姓党,加强传播能力建设,巩固壮大主流媒体阵地。在西藏日报社藏文编辑部,刘奇葆亲切慰问采编人员,认真了解《人民日报》藏文版的翻译出版情况。报社负责同志介绍说,《人民日报》藏文版是我国第一份用少数民族文字出版发行的党中央机关报,每天出4个版面。刘奇葆对大家的 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进一步加强翻译、编排、出版等业务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报水平和质量。刘奇葆还考察了中国西藏新闻网和西藏日报“两微一端”建 设运营情况。他强调,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必然要求。要依托党报品牌,完善顶层设计,大力引进培养人才,建 好融媒体中心这个“中央厨房”,实现新闻信息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在融合中不断做大做强。

  在西藏电视台,刘奇葆先后考察了音编室和全媒体发展中心,详细了解电视传播能力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情况。得知西藏卫视已在全国各省区市免费落地,刘奇葆 说,这是西藏电视台的宝贵优势,要立足西藏、找准切入点,集聚全台力量,着力打造一两个有特色、高水平的栏目,形成品牌效应,提高收视率,提升传播力、影 响力。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改进报道方式,善于抓细节、讲故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牦牦TV”视频网站的创建是西藏电视台在全媒体转型之路上的一次跨 越。刘奇葆听取了“牦牦TV”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并通过视频与成都新媒体工作中心连线,向大家问好。刘奇葆指出,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是互联网时代媒体建设的 目标,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