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 我想对你说......

时间:2016-06-2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 作者:

  青藏铁路,这条离天最近的铁路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助推了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圆了许多人来西藏旅游的梦想,开阔了西藏老百姓的视野……青藏铁路十岁了,你想对他说点什么?

  

来自泸州的游客于兰

  青藏铁路,我想对你说: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喜欢在你的怀抱中慢慢品味沿途风景和那数不尽的独特风土人情。

  

拉萨至西宁段列车乘务员

  青藏铁路,我想对你说:你是我最要好的伴侣,无论你走到哪,我都紧紧相随,不离不弃。

  

拉萨北京中学学生麦拉措姆

  青藏铁路,我想对你说:你是我的盼望,我渴望你早日绵延到我的家乡,让我年迈的爷爷、奶奶方便去他们想去的地方,让天上阿里不再遥远。

  

拉萨北京中学教师谭瀛

  青藏铁路,我想对你说:2001年6月29日青藏铁路开工典礼隆重举行,2001年8月8日,我们这一批怀揣理想的大学生志愿进藏,匆匆已是十余年。青藏铁路的修建与开通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见证了无数高原教育人梦想之花的绽放。你是我的骄傲,每当看到游客们对西藏新奇、惊叹、艳羡的目光、神情,我都深深地骄傲,骄傲你将世界及全国各地人们带到了我的第二故乡。

  

  

措那湖护路队队员嘎玛

  青藏铁路,我想对你说:你就是我的家人,我会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你的安全,保证你每一天的健康和平安。我喜欢听到你每天经过我身旁的声音,就像在回应我向你的问候。

  

  

安多县居民达瓦卓玛

  青藏铁路,我想对你说:你是我的保护伞。因为有你,我可以随时带着儿子去拉萨看望我的爸爸、妈妈。我不再为孩子生病担惊受怕、焦急不安。

  十年青藏路十年风雨情,每一个人都有对这条天路发自肺腑的表达与感受。让我们一起庆祝十周年这一特殊时刻,在岁月的长河中希望青藏铁路越走越宽广、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