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省市发起的青藏铁路沿线旅游联盟成立

时间:2016-06-21 | 来源:青海新闻网 | 作者:孟宁

  

青藏铁路沿线旅游推广联盟7月1日正式成立。 孟宁 摄

  7月1日,为进一步提升中国青藏铁路沿线旅游品牌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区域旅游产品开发和境外旅游市场推广一体化进程,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由青海省旅游局牵头,17各省区市旅游局共同发起的“青藏铁路沿线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在青海省省会西宁举行。今后,将在国家旅游局指导下,开展系列境内外市场宣传促销活动,提高青藏铁路沿线旅游产品国际竞争力。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旅游局局长徐浩致辞。来自青海、西藏、宁夏、甘肃、陕西、四川、湖北、河南、江苏、山西、河北、广东、重庆、上海、北京旅游局(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青藏铁路沿线旅游推广联盟西宁宣言》,表示青藏铁路沿线旅游推广联盟为树立旅游整体品牌而创立,对内加强旅游区域一体化合作,对外共同开展境外宣传营销,共谋发展,携手共进,实现互利共赢。

  旅游推广联盟是近年来我国旅游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种新事物,它既符合了旅游消费需求的规律,又符合市场配置资源和区域旅游发展的需求。青藏铁路沿线推广联盟的成立,是为积极落实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区域旅游产品开发和境外旅游市场推广一体化进程,加强境外市场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中国青藏铁路旅游品牌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次创举。联盟的成立对于整合青藏铁路沿线省(区)旅游产品和市场资源,促进青藏铁路区域旅游产品开发和境外旅游市场推广一体化进程,加强青藏铁路旅游境外市场宣传推广意义重大。国家旅游局将对青藏铁路沿线旅游推广联盟宣传推广活动给予有力支持,把“美丽中国 天路之旅”旅游品牌推广纳入国家旅游局年度境内外宣传推广计划,组织沿线省(区)赴境外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推广活动。

  据了解,今后沿线各省区旅游局将秉承“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创”原则,围绕青藏铁路沿线旅游资源,整合开发以“美丽中国 天路之旅”为纽带、适合境内外游客的系列旅游产品,充分发挥联盟作用,联合在境外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开展“美丽中国 天路之旅”旅游品牌整体形象宣传推广,进一步拓展青藏铁路旅游境外客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