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主编信箱
首页 > 专题荟萃 > 2014年 > 第四届西藏发展论坛 > 开幕式致辞

洛桑江村:聚焦西藏 关注发展

时间:2014-08-12 | 来源:西藏人权网 | 作者:石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洛桑江村致辞 郭研摄

  西藏人权网拉萨8月12日电 (记者 石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洛桑江村12日在拉萨表示,“我作为生在西藏、长在西藏的少数民族干部,既是西藏发展进步的亲历者、发展成就的建设者,也是发展成果的共享者。”

  中国西藏发展论坛12日首次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举行,这是当地第一次举办有众多境外人士参加的国际性会议。洛桑江村在开幕式致辞时作上述表示,并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西藏发展之路。

  跨越式发展,是解决西藏所有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西藏经济基础薄弱,发展水平较低,与全国的发展差距仍然较大。我们遵循经济规律,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大力改善交通、能源、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条件,积极发展以旅游文化、特色农牧业、天然饮用水、清洁能源等为重点的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增强自我积累和自我发展能力。

  可持续发展,是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的核心。西藏的发展是结构优化、生态环境良好的可持续发展。西藏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我们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底线意识,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尊重群众意愿,注重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积极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实行最严格的环境准入制度、最严格的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绝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非均衡发展,是西藏现阶段发展的现实选择。西藏资源禀赋差异大,区域条件千差万别,我们遵循优势资源优先开发、优势地区优先发展。高起点规划,努力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着力打造拉萨国际文化旅游城市和林芝生态旅游大地区等一批各具特色的旅游品牌,重点加强国际旅游重镇、特色文化名镇、边境贸易小镇建设,梯度推进藏中、藏东、藏西“三大经济区”,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增长极。

  和谐发展,是西藏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我们遵循社会发展规律,以人为本,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法治化、现代化、科学化水平。我们坚持文化繁荣发展,积极走向开放交流、包容学习、创新整合,进一步继承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我们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我们坚持全面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我们坚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各族人民享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生活环境,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