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主编信箱
首页 > 专题荟萃 > 2014年 > 第四届西藏发展论坛

俞正声致信祝贺“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拉萨开幕

时间:2014-08-1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今天上午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致信表示热烈祝贺。

  俞正声在贺信中说,西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自治区。西藏真正步入现代文明始于新中国成立后,历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改革开放等重要发展阶段,西藏走上了一条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要求和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一个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新西藏正呈现在世人面前。西藏的发展离不开走上了一条正确道路,离不开中央政府的支持和全国人民的帮助,离不开西藏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离不开对外开放合作。如今,西藏各族人民正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西藏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俞正声指出,多年来,西藏坚持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努力走出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在新的形势下,西藏的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西藏特殊的地理位置、别样的生态环境和独一无二的文化传统,决定了西藏必须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希望与会的国内外各界人士献计献策,深入探讨促进西藏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新方法,为西藏发展提供更多宝贵的思想和智慧。

  在今天举行的论坛开幕式上,首先宣读了俞正声给论坛的贺信。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分别致辞。洛桑江村说,当前西藏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人民幸福,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崔玉英从历史、国家、人民和世界四个视角介绍了西藏走上的不可逆转的现代文明之路。外方代表印度教徒报报业集团董事会主席拉姆、英国上院议员戴维森勋爵先后致辞,他们充分肯定西藏的发展进步,并预祝西藏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代表出席论坛,其中境外代表40余人。这是首次在西藏举办以西藏发展为主题的大型国际会议。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西藏发展的机遇与选择”,并设有“西藏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西藏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和“西藏的生态与环境保护”三个分议题。

  本届论坛为期一天半。论坛结束后,参会中外代表还将在拉萨和林芝两地参观考察,实地感受西藏的发展变化,了解一个真实的西藏。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