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主编信箱
首页 > 专题荟萃 > 2014年 > 第四届西藏发展论坛 > 图片

非洲学者:非洲可借鉴中国处理多民族关系经验

时间:2014-08-1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任晓攀

 

 尼日利亚《人民报》编委会委员、外事部主任查尔斯·奥努奈朱在2014·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上。记者 任晓攀 摄

  12日上午,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86名专家学者代表齐聚圣城拉萨,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西藏发展论坛,探讨“西藏发展的机遇与选择”,并围绕西藏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生态与环境保护等3个分议题展开讨论。

  尼日利亚《人民报》编委会委员、外事部主任查尔斯·奥努奈朱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多民族的非洲解决冲突可从中国借鉴经验。具体观点如下:

  现代化中国政权的关键,是所有民族都是中国人的认同感和自治区政府的设立。

  非洲有着众多的民族冲突,成为阻碍国家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绊脚石。但是中国的经验给非洲提供了实用的借鉴意义。古典的西方联邦制度没法解决非洲的民族冲突,对于非洲,尤其是其中最大的尼日利亚而言,需要一种更为创新和发展的解决方案。建立少数民族区域自治和自治政府等自治机构,可以为解决非洲类似棘手的问题提供借鉴经验。

  中国的经验、特别是西藏自治区的经验显示,在少数民族冲突较多的地区,如果针对历史和当地人民情况对症下药,就有可能改善局面,并取得飞速发展,同时能提高所有居住者的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