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主编信箱
首页 > 专题荟萃 > 2014年 > 第四届西藏发展论坛 > 图片

印度教徒报总裁:西藏经济发展处于上升期

时间:2014-08-1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任晓攀

  原标题:印度教徒报总裁N·拉姆:西藏经济发展处于上升期

  

  印度教徒报总裁拉姆在2014·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上。记者 杨庆军 摄

  12日上午,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86名专家学者代表齐聚圣城拉萨,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西藏发展论坛,探讨“西藏发展的机遇与选择”,并围绕西藏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生态与环境保护等3个分议题展开讨论。

  印度教徒报总裁拉姆在会上表示,西藏自治区在社会主义制度下经历了快速而可持续的发展,发展成果惠及该地区的三百万人。目前,西藏经济发展处于上升期。20年来,西藏经济持续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使西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西藏已经进入被中国政府称为的“跳跃式发展”。

  拉姆从政治层面探讨了西藏全面发展背后的六大因素。他说,最为显著的因素是中央政府提供的大量财政支持和资源,向西藏倾斜的优惠政策,快速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以被誉为工程奇迹的青海-青藏铁路为亮点的现代综合交通建设。基于这样的发展,西藏与全国其他地区的互动融合正在向纵深发展,昔日与世隔绝的时代已经结束。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