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主编信箱
首页 > 专题荟萃 > 2014年 > 第四届西藏发展论坛 > 相关报道

奥地利议员为可持续发展决策者们献言

时间:2014-08-1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任晓攀

 

 奥地利国民议会议员彼得·维特曼在2014·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上发言。记者 杨庆军 摄

  奥地利国民议会议员彼得·维特曼在13日上午继续召开的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上,介绍了奥地利可持续发展的13条指导原则。他认为这可以作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决策者们的参考。

  彼得·维特曼引用了《西藏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的内容,肯定了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超过半个世纪以来,中国中央政府和西藏当地政府,总的来说,本着对后代和社会负责的原则,在推广和发展西藏生态改善及环境保护工作中,付出很大努力,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毫无疑问,西藏人民在未来发展中,将会营造更美丽的环境,过上更好的生活。”

  奥地利可持续发展的13指导原则如下:

  实行预防原则:这意味着我们要对留给子孙后代什么样的遗产负责任;保护自然资源、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保护多样性:自然、社会、文化和商业的多样性造就社会稳定、免于危害,为保护可持续的发展创造了机遇。

  以一体化解决方案为目标:每个决策中,都要综合考虑生态、经济和社会难题,这要求整体思考,协调内部和跨学科研究。

  为创新提供条件:社会、机构和技术上的创新是相辅相成的。因此,应加强自我组织的力量,提供创新视野,推动自动创新进程。

  公平和团结机制:这些基本价值观应作为国际准则,不同的年代的人、社会群体和年龄群体及不同性别都要遵守。总的来说,由社会对规定的服务提供报酬可以作为平衡利益的一种途径。

  加强知识和要求:只有民众一心才能赢得未来,这要求有长远的思维模式,面向改善民生有说服力的努力,和在价值观上对未来方向的转变。

  保证品质和健康:社会关系的品质、有意义且让人有干劲的工作、定性的成长空间和丰富的时间催生了一种追求品质、人文价值和养生的全新的生活方式。

  支持区域性和辅助性原则:为了拓展当地人的多样化知识,有必要在区域和公共水平上加强未来竞争力,还要考虑不同的区域条件和机遇。

  加强本地性:为了保护文化、传统和当地习俗,全球化要求有一种更强烈的当地身份意识,才能在未来全球化世界中保持多样性和独特性。

  支持参与和交流:参与就是将个体变成参与者,提供更好的决策成果。这不仅意味着邀请人们参与政治上的决策和发展过程,也为分享提供了必要的结构模式。

  设定清晰信号:各项政策应该相辅相成,目标应清晰协调,通过长期一致的协调加强安全计划。

  通过成本公平实现效益效率:未来可以通过调整价格信号来奖励个人。这是依照污染者付费原则实行的,将会导致社会环境成本的内化,并树立清晰的动机。

  保持长远发展和恒久学习:可持续发展并不是一个静态的目标。相反它是一种把社会看成整体的动态完善和设计发展。未来是开放的:它的塑造要求过程导向、反射思考和解决利益冲突的建设性途径。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