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11月 > 第三届西藏发展论坛 > 今日西藏
首页 > 专题荟萃 > 11月 > 第三届西藏发展论坛 > 今日西藏

全国两会各族委员畅谈西藏发展与进步

时间:2011-03-11 | 来源:中国西藏网综合 | 作者:巴桑次仁

  连日来,不论在小组讨论,还是在会议间隙,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各省政协委员与自治区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谈发展、话变化。在民族界别委员的讨论会上,来自全国不同民族地区的委员们非常关注西藏的发展与进步,关注西藏人民的生活状况,西藏始终成为委员们关心的话题之一。


  来自湖南的土家族委员田岚说:“西藏是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去年我去了西藏,亲身感受了西藏在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发展以及西藏浓郁的民风民俗。我觉得这几年西藏在基础设施、产业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变化非常快、非常大,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我们非常关注西藏的方方面面,尤其关注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我们也非常关注西藏文化的保护和弘扬问题,因为这是人类文化宝贵的财富。我们希望西藏能够加快发展步伐,让西藏人民同全国各族人民一同走进小康。”


  来自云南的藏族委员宗庸卓玛说:“我去过西藏那曲、日喀则等地区,前段时间我还去过林芝地区,每年还参加西藏藏历新年晚会的录制,可以说去西藏的机会多,感触也多。这几天,大家都谈到西藏的发展变化,我认为西藏从民族文化保护以及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得比其他省份更好。现在,西藏的传统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与继承。”


  来自福建的畲族委员蓝秀珍说:“2004年8月,我去过一次西藏,看到西藏拉萨、山南、林芝等地的发展变化,我真是高兴又惊讶。西藏能有今天的发展变化,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我们福建每年也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物力、人力支持西藏的发展。在此,我衷心祝愿西藏各族人民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共同努力奋斗,不断提高幸福指数,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不论是在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都提到“要积极做好少数民族地区的民族工作,更加关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来自各民族的委员深受鼓舞,大家共同畅谈“十一五”辉煌成就,共道“十二五”美好蓝图,表明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决心。

责任编辑:达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