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11月 > 第三届西藏发展论坛 > 新闻
首页 > 专题荟萃 > 11月 > 第三届西藏发展论坛 > 新闻

第三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雅典开幕

时间:2011-11-1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占杰 刘咏秋

  第三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10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与会者将就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环境保护、教育、旅游业发展以及外国在西藏投资等议题展开探讨。


  本届为期两天的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和希中商会共同举办,以增进世界各国对西藏的了解,加强中国和世界各国在西藏发展方面的合作为主题。来自包括希腊、中国在内的多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人士共200余人出席了论坛。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当前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人民安居乐业,雪域高原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今天的西藏已经走上了与全国同步发展的轨道,正在以自己独特的优势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相信本次论坛将会推动西藏的发展及对外合作,造福于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


  希中商会主席亚尼蒂斯致辞说,成功举办西藏发展论坛意义重大,有利于增进希腊各界对西藏的了解,促进友好交往,并祝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希腊议会外交与国防委员会主席弗莱多斯等也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前两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分别于2007年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和2009年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达娃

  

相关链接>>